高高高月黑风高

超级无敌杂食人

【未授权翻译】Rise of the Unholy Trinity-1补档

第一章    遗憾 Regrets


作者章节注释:


好吧,所以我发誓过在完成漫威宇宙中的所有WIP之前,我不会再写同⼈⼩说,但这就只是发⽣了,今天是鲁鲁的⽣⽇。我情不⾃禁!


对不起!


我保证故事的⼤部分内容已经写好了——否则我不会发布它。不知道 Code Geass 在 AO3上有多少粉丝,但我希望你喜欢它。


 


-


⼀切都始于C.C.。但是⼤多数事情都始于这该死的魔女,⽽朱雀甚⾄不能再为此责怪她了。


他们离镇魂曲只有⼏周的时间了。⼀切就绪。鲁鲁修正在为娜娜莉的最终统治做最后的安排。


技术上来说,朱雀根本不应该在宫中,但是帝翼的所有护卫都处在Geass控制下。能看到他来来去去的只有杰雷米亚、塞希尔和劳埃德,他们什么也没说。他们知道利害攸关的是什么。


朱雀坐在鲁鲁修的办公桌前,听着他的朋友喋喋不休地谈论着⿊色骑⼠团未来的安排。他头疼得要命。他对⾃⼰将被迫与显然背叛了鲁鲁修的⼈⼀起⼯作这⼀事实感到不满意,但考虑到他在镇魂曲中的⻆⾊,他无法指责。


C.C.⼤步⾛进来,就像她平时那样不知从哪⾥冒出来。“你知道,”她说,“你⼯作太多了。按照这个速度,you are still a virgin when you die. ” 


鲁鲁修的眼睛睁⼤了,话音在半路停住。“C.C.!” 他惊呼。他的声⾳⽐过去⼏个星期都更有活⼒,他脸颊上的颜色⽐朱雀多年来⻅过的还要更明显。朱雀不知道他为此在感激还是在恨C.C.。


“你知道我是对的,”她回答,她的声⾳⼀如既往地坚忍⽽平淡,“来吧,跟我来。” 


当她抓住他的⾐领时,鲁鲁修拼命挣扎,但他总是不善于对他所爱的⼈说不。令朱雀沮丧的是,C.C.现在属于这⼀类。当她把他拖向卧室时,他还在抗议,但他们⽆论如何都消失在⾥⾯了。C.C.懒得把⻔完全关上,朱雀在听到更多前逃⾛了,但记忆⼀直萦绕在他⼼头。


⼏个⼩时后他回到了鲁鲁修的住处。鲁鲁修还在床上陷入睡眠,朱雀对此很感激,因为他知道他的朋友在过去⼏周睡得不好。C.C.在他⾝边,⼼不在焉地抚摸着鲁鲁修的头发。她⽴刻注意到朱雀在⻔⼝徘徊,优雅地松开了对鲁鲁修的拥抱。她很漂亮——⼏乎和鲁鲁修⼀样漂亮——⽽朱雀从未如此恨过她。


“你不需要嫉妒,你知道的,”她告诉他。“如果你要求,他也会吻你。”


“我没有嫉妒,”朱雀厉声说。他们都知道这是谎言。她轻哼,但没再评论。相反,她蜷缩在鲁鲁修⾝边,把他拉得更近。这是⼀个与她缺乏表情的脸不相符的、奇怪的、爱意的拥抱。


朱雀离开了,为他藏在简单的仇恨中的日子感到空虚和痛苦。


在不同的情况下,他可能会避开鲁鲁修⼏天,但如今,他可负担不起那种奢侈。第⼆天早上,他像上好发条⼀样,和C.C.以及鲁鲁修⼀起吃着早餐。


“我想要不要烧掉我的⾝体,”鲁鲁修边说边在吐司上涂⻩油。


“我不认为那是个好主意,”C.C.说,在她的茶⾥⼜加了⼀块糖,“被活活烧死很糟糕。”


“是的,但我那时已经死了,”鲁鲁修争辩道。C.C.什么也没说,但就连朱雀都能感觉到她不赞成的分量。整个对话充满了病态,朱雀恨不得⽤叉⼦戳⾃⼰的眼睛,哪怕只是为了结束这场对话。唉,鲁鲁修对他施展的Geass让他用不了这个简单的解决方案。他懒洋洋地觉得奇怪,原来C.C.可以吃披萨以外的任何东西。在这种时候担⼼那个,他认为他可能失去理智了。


“也许我们可以找到另⼀种方法,”他咬⽛切⻮地说,只是因为他需要做点什么来结束这整个灾难。


“这有点复杂。” 鲁鲁修叹了⼝⽓。“到那时,每个⼈都会恨我,我不希望我的四肢被乱扔在街上。娜娜莉不应该看到这样的事情。这整件事对她来说已经够难的了。” 


朱雀不禁有些恼⽕,因为鲁鲁修到现在还在想着⾃⼰会给妹妹带来什么痛苦。但归根结底,他的痛苦⽆关紧要。镇魂曲不仅仅是鲁鲁修的赎罪⽅式。也是朱雀的。他是⾏⼫⾛⾁,他将永远戴着⾯具,以保护鲁鲁修留下的和平遗产。


他希望那是⼀种安慰。


“那你想做什么?” 


最后,杰雷米亚想出了⼀个解决办法。他们与Orange骑⼠讨论后,他答应在安魂曲之后偷⾛鲁鲁修的⼫体。“我很荣幸能保护您,陛下,即使是在死后。”他说道。


不知何故,朱雀发现这很合适,鲁鲁修的⼀名骑⼠将守卫鲁鲁修的遗愿,⽽另⼀名则守卫他的遗体。鲁鲁修似乎也很满意,事情就此告⼀段落。但是整个谈话不可避免地使零之镇魂曲更加清晰了。那天晚上,朱雀溜进了他皇帝的卧室。奇迹般地,C.C.不在这里。也许她去买披萨了。


“朱雀?” 鲁鲁修问。“怎么了?事情还好吗?”


朱雀忍不住苦笑⼀声。“不。所有事都不好。关于它的任何事都不好。” 


鲁鲁修看起来很困惑,朱雀不能再忍受了。他⼤步⾛到这个⻓期以来⼀直是他⽣活中⼼的男⼈⾝边,吻了他。


正如C.C.所说。⼤约两秒钟,鲁鲁修变得僵硬。但很快,他融化在朱雀的怀⾥,接受朱雀的吻。⼀开始有点笨拙,因为他们都没有什么经验,但这没关系。朱雀几乎是无意识地剥离鲁鲁修那些可笑的⽩袍,将他放在丝绸床单上。他让⾃⼰的⾝体说话,因为他永远⽆法通过⾔语说出他想说的话,而且如果他真的开始说,他可能会说出⼀些他们都会⾮常后悔的东西。


鲁鲁修欢迎每⼀次触碰。他像祈祷⼀样在低语着朱雀的名字。他紧紧抓着朱雀的肩。


当朱雀准备好时,他们犹豫了一下。“你要我转⾝吗?” 鲁鲁修问道。


这个问题要⽐它应该有的分量更沉重。朱雀用力握住鲁鲁修,用力到肯定会留下瘀伤。也许这很⾃私,但他摇了摇头。“不,就像这样。我想看着你的眼睛。” 


鲁鲁修的脸上闪过⼀丝理解,随后是⽆法辨认的东西,像是顺从。它很快消失了,鲁鲁修将他拉近。朱雀想知道这是否是他的想象,然后,他不再想什么了。鲁鲁修的炙热⽽热情,朱雀在紧紧抓住他的朋友,绝望地希望这个夜晚永远不会结束,他们可以永远这样。


他来临时忍不住哭了,随着他倒在鲁鲁修身边,鲁鲁修轻抚他的头发,亲吻他的额头。“抱歉。我非常抱歉。”


朱雀想叫他不要道歉,可是话就是说不出来。尤菲的记忆仍在他们之间,即使是现在。所以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抓住鲁鲁修。


他不记得自己有入睡,但他肯定睡过去了。因为当他醒来时,C.C.和他们⼀起在房间⾥,脱下她的⽩⾐服——为什么她现在还穿着那件可笑的拘束服?——上床躺在他们身边。


鲁鲁修醒了,“C.C.?” 


“嗯哼,”她哼道。“躺下,男孩。让我们来照顾你。” 


她真的是魔⼥,因为朱雀发现⾃⼰顺从了她的意愿。当他前⼀天晚上进⼊鲁鲁修的卧室时,他完全没预料到这个,但当她把鲁鲁修放在他们中间时,他并没有抱怨。她遵从着她轻声说出的命令,就像他在战场上时遵从鲁鲁修的命令⼀样。他们让鲁鲁修崩溃了。随着皇帝的哭声逐渐升高,朱雀想着不知道C.C.在镇魂曲之后会感受到多少悲伤。


最终,他们初露头⻆的恋情什么都改变不了。鲁鲁修⼀如既往地坚定,朱雀不能回头,现在不⾏。他带着鲁鲁修给他的⾯具,站在⼈群⾯前,现在,作为Zero。 


鲁鲁修给他的平静微笑赋予了他将剑刺⼊鲁鲁修⼼脏的⼒量。这也是为了鲁鲁修。如果不出意外,镇魂曲会给鲁鲁修带来安宁。朱雀可以挑起世界的重担。就让鲁鲁修好好休息吧。


他这样告诉⾃⼰,即使他的皇帝⽤沾满鲜⾎的⼿指抚摸着他的⾯具。当他看着鲁鲁修的⾝体从平台上滑下时,他紧紧攀附着那个希望。


但他的头已经开始晕眩,鲁鲁修血液的⽓味在他的鼻孔中新鲜地让⼈作呕。他感觉⾃⼰快要吐了,就像他⼜回到了⼗岁,⽽他刚刚sha了他的⽗亲,或者就像在东京的FLEIJA灾难后。这本应该不⼀样的。这是鲁鲁修⾃⼰计划的。这是有⽬的的,而且仅仅⼀个⼈的⽣命很难与他们迄今为⽌洒下的所有鲜⾎相提并论。


不管怎样,这仍让他痛苦,⽐他曾经感受过的任何事情都要疼痛。他希望⾃⼰是那个躺在下面、倒在⾃⼰⾎泊中的⼈。当⼈群开始在他周围⾼喊Zero的名字时,⼀个问题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这一切怎么会变成这样?


****


他需要⼀个⽉的时间才能离开潘德拉贡。他忙于保护娜娜莉,向她介绍鲁鲁修留下的⼀切,确保修奈泽尔服从他,确保科妮莉亚不会利⽤混乱再制造其他混乱。


当他终于设法偷偷溜⾛时,他去了橘园。杰雷米亚的家是鲁鲁修送的礼物,既是他们的内部笑话,也是Orange骑⼠的安全之所。杰雷米亚向朱雀点头表⽰欢迎,阿尼亚在其中⼀棵树上向他挥⼿致意。朱雀很⾼兴在玛丽安娜对她所做的⼀切之后,她设法重建了⼀些表⾯上的⽣活。


在杰雷米亚的带领下,他前往鲁鲁修的坟墓。它位于树荫下,隐藏得很好。没有⼈会在这⾥找到鲁鲁修。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杰雷米亚把他留在墓地,朱雀跪在地上,⽤⼿指抚过⽯头。它没有标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是鲁鲁修·Vi·布里塔尼亚最后的安息之地。“我想你,”他低声说,即使他知道鲁鲁修听不到他的声⾳。“对不起。”


“很感⼈,但后悔也来不及了。”


声⾳来得太突然,他猛地站起⾝来,拔出了剑。在他刺穿C.C.胃的几秒之前他停了下来。C.C.盯着他,⼀如既往地冷漠。


朱雀沮丧地收剑⼊鞘。“你在这⾥做什么?”


“我当然是来看他的,”她回答,她的语⽓清楚地表明她认为他是个⽩痴。


“偏偏是现在?那可真是非常巧啊。”


“你是对的。” C.C.坐在草地上,靠在树⼲上。“我是来找你谈谈的。”


朱雀强迫⾃⼰不要逃开她。“为什么?我想我们该说的⼀切都说过了。” 


“不完全。” 突然,她的声⾳变了,充满了浓浓的恶意。朱雀从来没有听过她这样的声⾳。她的眼睛像硫酸一样燃烧。这⽐他曾经见过的她都更富有情感,除了她与鲁鲁修在⼀起的短暂时光之外。“我是来告诉你⼀件事的。”


朱雀在嘴⾥尝到恐惧的味道。“告诉我什么?”


“你知道……我⼀直认为镇魂曲是个错误。但我认为,也许,在C之世界事件之后,鲁鲁修会设法拿⾛查尔斯的密码,他会在你的愚蠢中幸存下来。显然,我错了。”


好吧,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C.C.坚持他们不要火化鲁鲁修的⼫体了。


“但这已经不重要了,”C.C. 继续说道。“他死了,我对他的承诺也一样。所以我现在就告诉你吧。尤菲⽶娅的遭遇不是他的错。” 朱雀感觉⾃⼰的太阳穴被打了一拳。他没想到她会提起尤菲。这是他们不再谈论的事情之⼀,就像他们从未谈论过 C.C. 背叛鲁鲁修⼀样。“什-什么?” 他结结巴巴。


“Geass失控了。你知道他最后没办法把它关掉。那是失控开始时。那是个意外。他完全打算加⼊他的妹妹,但相反,他命令她sha死所有⽇本⼈。显然是个愚蠢的笑话。” 


不可能。这没有任何意义。鲁鲁修怎么会开这样的玩笑呢?这⼀定是个谎⾔。鲁鲁修承认他故意用Geass控制尤菲。他是这么说的,亲⼝说的。


话⼜说回来,鲁鲁修⼀直是个⼤骗⼦。在枢木神社时,朱雀绝对不会相信这种稀奇古怪的事情。在那次决定性的谈话中,他确实意识到有些事情不对劲,但与卡诺恩的事件很快抹去了鲁鲁修继续倾吐真相的任何机会。朱雀⾃⼰早该催促,早该再问……但他甚至都没有去尝试。


当他站在那⾥,在鲁鲁修的墓前,他不得不相信从C.C.⼝中说出的每⼀个字。她确实⼩⽓到可以编故事来骗他,但他知道她是真诚的。


“夏莉·芬内特也差不多。” 她苦笑。“事实上,我⼀直不明⽩你为什么要为此责备他。是罗洛杀了她。”


罗洛。被指派代替娜娜莉的刺客。朱雀应该更惊讶才对。相反,他想知道为什么他以前从未意识到这⼀点。他怎么会相信鲁鲁修杀了她?


“为什么现在告诉我?” 他大喊,“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他不想让你知道,”C.C.回答,她的声⾳再次回到没有起伏的状态。“他认为这会让你的之后的事情……更加困难。” 鲁鲁修当然是对的。直到现在,朱雀甚⾄都没有意识到鲁鲁修对尤菲之死的参与对他而言是多⼤的推力。鲁鲁修射杀⾃⼰妹妹的画⾯永远无法离开他的脑海,他也永远无法摆脱对尤菲临终时刻的记忆。这不是他冷血的计划,朱雀觉得世界在崩塌。


他无法找回⾃⼰的声⾳来回答。C.C.起⾝从他⾝边擦⾝⽽过。她把⼿放在坟墓上,然后头也不回地⾛开了。


朱雀跪倒在地,尖叫。


 


作者章尾注:


“鲁鲁修从来没有告诉朱雀关于尤菲和夏莉的真相”是我的脑补。这就是不像他的⻛格。他有⾜够的机会在屏幕上这样做,但总是选择“回避”,可能是出于否认或内疚。


即使在《奇迹的诞生⽇》(我不是真的在抱怨)中,朱雀也说他不能原谅鲁鲁修。当然,即使知道了Geass事故,他也有可能保持这种怨恨,但我怀疑鲁鲁修是否曾坐下来找借⼝。Soyeah.


此外,朱雀不会是这部⼩说中精神最健康的⼈。但对于这点来说,原创并没有做什么改动。


 


译者注:


作者的意思是朱雀在CG原作里精神就很不健康了(草)


在summary和第一章中用了很多的take refuge,实在不知道咋翻译,译为了投靠/躲藏/寻求安全之所等等,很抱歉一时间改不掉这个译制腔,第一次热血上头想翻译小说,实在是每晚这个剧情都在我脑子里haunt me so I just cannot help it. Hope you can enjoy!


评论(1)

热度(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